宜禾園地
宜禾園地
在家、外出都好用,攪拌棒在手,加快副食品完成

文:小雨麻
攪拌棒是廚房裡的好幫手之一,但爸媽們或許沒想過,它也很適合用來做副食品,無論是粥、濃湯、點心,副食品達人小雨麻要分享她的「攪拌棒私房食譜」。

寶寶可以準備吃副食品嘍!」每一位媽媽聽到醫生這麼說,心中是喜憂參半。開心的是,寶寶可以進入下一個食的階段,但同時也會開始煩惱:「該準備什麼?」「要如何準備?」種種問題都考驗著身兼數職的媽媽。

副食品製作工具的選擇重點之一,在於工具可隨著寶寶成長而調整,以及在副食品階段過後仍然可派得上用場。

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副食品製作工具都是媽媽們的好幫手,部分強調研磨功能,部分則主打只要將洗淨的食材放入,時間一到副食品即完成,忙碌的媽媽們可以針對自己製作習慣選擇適當的工具。

本次食譜規劃所使用的工具為手持式攪拌棒,雖然和果汁機有異曲同工之處,但仍有些微不同。可直接在烹煮器具內攪打、少量也可以攪打、容易清洗等,都是攪拌棒獨特的優點。

調理過程更簡化

目前市面上的手持式攪拌棒,大部分都有包含附刀片的攪拌杯、打蛋器,這些工具對於日後西點烘培及餐點製作都很有幫助。本次菜單中,部分湯品在烹煮時便是直接運用攪拌棒於湯鍋中將食材打碎,可有效簡化調理過程。

在材質上的選擇,市面上常見的攪拌棒商品有耐熱塑膠及不鏽鋼兩種。在耐用度及安全性的考量下,建議購買攪拌頭為不鏽鋼材質者,無論攪打熱食或清洗,皆毋須太過擔心。若手邊現有的攪拌棒為塑膠材質,在烹煮調理時需注意要等料理溫度稍微下降方能使用,且於清潔時應選擇柔軟的工具清洗,才能保護塑膠表面的完整性。選擇合適工具及正確使用,食得安心又健康是所有爸媽最大的心願。

回上一頁